分院简介

广汉分院位于四川省广汉市,毗邻学院本部。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一航空学校(空军战斗飞行学校)第二飞行训练团,于1953年1月在陕西三原组建,1958年8月,划归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编为第二训练团。分院所属的广汉机场建设于抗日战争期间,曾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广汉分院占地3360亩,有教职工300余人,有初、中、高型教练机共计78架,具备年培训飞行学生350余人,年飞行训练时数7万余小时。自成立以来,先后以陕西三原、咸阳、四川广汉、遂宁4个机场为训练基地,为空军和民航培养了万余名飞行员,涌现出著名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民航英雄机长王仪轩、刘传健等德才兼备的飞行英才。

分院因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而生,为中国民航的初心使命而兴,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而盛,启航至今、风雨兼程,在全球民航中首创学生高教机单飞、MPL(多人制机组驾驶)课程,凝练了“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幸福”的安全理念,曾长期保持空军、民航的飞行安全记录,被国防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国务院授予“全国安全飞行标兵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