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日月开新元 分院启新航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2-01 】

本网讯 胡津京 向翼鹏 图文报道:新年新气象、开飞开门红!2月1日早上8:09,分院院长葛志斌机组驾驶着机号为B-126Y的西锐20飞机,迎着透过云层的微微晨光起航,在天空中划过美妙的航线,分院兔年新学期的飞行训练由此拉开了序幕。

谋划在前、行动在先

分院党委高度重视开飞工作,提出了开飞准备有计划、有步骤、有标准、有检查的“四有”要求,并强调各级领导务必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开飞准备工作,严密组织做好特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实施开飞准备程序,顺利实现训练安全开门红。

1月29日上午8:40,分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代表召开了开飞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回顾总结2022年运行、训练、行政、安全等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明确2023年分院训练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会后,分院领导深入一线了解了各二级单位的开飞准备情况。

1月30日,分院领导专程前往德阳侧方台看望值班人员,并逐一检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1月31日上午10:00,学院副院长欧阳霆、空管中心主任秦险峰和航安办副主任易小军先后来到分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飞准备工作,分院院长葛志斌等领导将开飞动员、开飞准备、安全检查和基本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欧阳霆对分院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教学训练、教学质量、机构编制改革和基本建设等作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欧阳霆一行对分院的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

1月31日下午15:30,新学期飞行预备会按时召开,各单位充分细致的汇报了开飞准备情况,均表示已做好准备,迎接分院2023年新学期顺利开飞。

部门联动、准备充分

为确保新学期开飞工作正常有序,在分院的统一部署下,各运行保障单位迅速行动,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入手,统筹做好各项开飞准备工作。

各飞行大队、高教机中心:为帮助飞行教员、学生更快的调整自身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飞行训练中,积极开展收心会、开飞动员教育和安全教育、教学小组检查和内务卫生检查等,组织教员进行特情处置准备、长时间间断飞行的影响及建议措施等研讨会。

机务工程部:及时传达分院开飞动员会精神,讲形势、讲任务、讲安全,组织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开飞工作检查单,对机库、维修工作间、工具设备、危险品进行专项检查,有序安排维修工作,共计完成43架飞机的开飞准备。

空中交通管理站:秉持优质、安全、服务的工作态度,先后开展了全体人员收心总结会议、检查设施设备、维护测试各类空管设备,清洁卫生大扫除等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机场运行保障部:抢抓寒假假期停飞“黄金期”,开展一系列机场道面清扫划线、机场运行设备设施维修保养、水电气安全检查、食品安全保障、航空卫生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部门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为新学期顺利开飞打下良好基础。

派出所:召开收心会,对开飞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广汉分院派出所安保大队执勤工作程序》、《广汉分院消防大队安全工作程序》培训,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布置。开飞准备期间,对视频监控系统、机场围界、警用车辆等安防设备设施,消防车辆及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

... ...

振翅高翔、勇向未来

2023年,蹚过疫情泥淖的分院人,意气风发,豪情满怀。他们不怕前路有荆棘,笃定未来更可期,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斗志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分院第十五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分院建院70周年!



上一篇:广汉分院:真情帮扶暖民心 助力发展促振兴

下一篇:广汉分院:开飞工作做实、风险排查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