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3-20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分院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3月17日,广汉分院党委在立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院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干部、群众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主持。

在“第一议题”环节,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秀易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一近期热点话题的背景、原因、意义等。

他认为,党和国家机构数次改革的历史已经证明,推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改革,不仅大幅提升了国家治理效能,还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未来五年要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指出,分院作为学院飞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主渠道和主阵地,要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地支撑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必须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分院整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他强调,今年作为分院治理能力提升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思想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分院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分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分院及各部门要梳理总结、形成制度清单并进行持续更新,分院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三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各级部门领导干部要承担起部门人才培养的职责,通过制定人才规划、建立分院人才库、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等,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3 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交通系统和高校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2023 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会明确的中心任务工作,强化党对分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升监督效能,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以典型案例为鉴,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为确保即将召开的分院第十五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更加务实高效,会议下发了分院党员大会的两委工作报告(大会讨论稿)和两委预备人选名单等,明确了党员大会的部分会议流程,并对有关党员大会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会议号召,分院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迎接分院第十五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试用期满的三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考核评议。



上一篇: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领导一行到广汉分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广汉分院:环保低碳促宣传 “绿植领养”添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