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确保思想不滑坡 航卫管理落实处
作者:王思逸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3-21 】

本网讯 王思逸 报道:民航安全无小事,安全是民航行业永恒的主题。2023年3月20日,卫生科全体人员在医护办公室开展了航卫安全与作风研讨会。

本次会议通报了机场运行保障部关于一起违纪情况及处理的通报,并组织卫生科全体人员进行了《机场运行保障部运行保障服务人员作风量化考核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守法、勇于担当,坚决与各类民航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

随后,卫生科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航空卫生工作管理手册(第四版)》、《健康分级管理实施方案》。分院健康分级管理通过飞行人员按健康状况分类,再根据情况对重点人群重点监控,包括强制性的定期复查,定期健康宣讲,督促飞行人员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使其体检指标维持在良好的状态,最终实现保持身体健康,延长飞行年限。分院健康分级管理实行至今,飞行人员的超重、高血脂比例有所降低,未出现因飞行人员身心健康原因导致的飞行事故及事故征候。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航卫人员将牢记保障飞行人员的身心健康、保证飞行训练的持续安全可控的核心职责,强化纪律约束意识,加强作风养成,培养严、细、实工作作风,为分院飞行训练安全持续保驾护航。



上一篇:空管站党总支赴淮州机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领导一行到广汉分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