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召开党委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6-05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6月1日,广汉分院党委在立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院领导,纪委、女工委负责人,机关“两办”、“两部”及直属科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主持。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现场通报了分院党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问题清单,并就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在专题学习环节,分院副院长李倚剑领学了新华社《抓住根本任务,务求取得实效》评论文章;期间,飞行三大队副政委唐述瑞、人事科科长赵亮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体会”和“以高质量人才为保障,促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话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在以学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在求真务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在真抓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分院党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整治整改落实。

当天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邀请了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毛泽东运用优秀传统文化治党治国治军到新时代治国理政”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专题辅导。

薛庆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以党的最高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典型案例为支撑,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蕴含的丰富科学内涵、深厚生成逻辑、深远时代价值和鲜明时代印记。

他强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命题,是百年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经验总结,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由之路,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广汉分院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之一,红色根脉纯真、历史底蕴深厚,分院校史馆内的石碾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分院师生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和践行“老二团”精神,助力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共同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机务工程部:加强空地交流 夯实安全基石

下一篇:民航工会民主管理检查组莅临广汉分院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