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四会合一 高效部署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3月28日,广汉分院在启智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四会合一,高效务实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分院党委书记范军主持。

会上,广汉分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民航局、四川省、学院等上级部门关于教育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专题会议部署,通报了2023年分院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2023年民航、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件。

分院院长葛志斌在会上作2023年分院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分院党委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以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分院第十五次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引领,以教学训练为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安全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完成训练时数7.2万小时,起落10.8万架次,圆满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葛志斌强调,2024年,分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安全为基、质量为重,深化内涵建设,着力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大学更名、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丰作2024年广汉分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要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巡察实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业务能力,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监督执纪综合效果。

分院党委书记范军作2024年分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分院党委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着力凝心铸魂,深化学习成果;坚持“强基固本”,增强核心功能;锻造高素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牢旗帜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在总结会议时,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范军强调,各级党政干部一是要把握好“三题”、不忘初心使命,即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命题,紧扣好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发展主题,回答好分院创新训练育人格局的分院课题,在新征程中培养更多高素质飞行人才;二是要强化风险防范、守牢空地安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全力以赴时刻提防“灰犀牛”“黑天鹅”的出现,确保空地安全、校园稳定;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坚定航向、艰苦奋斗、严谨求实、团结奉献”的“老二团”精神转化为我们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会议部署,明确工作重点、行动措施,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凝聚力,以“十个狠抓落实”完成好全年任务。

期间,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分院党委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并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分院2023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分院领导,纪委、女工委、团委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广汉分院:参加学院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会议

下一篇:广汉分院:模拟练习器顺利通过2024年质量管理系统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