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群党支部:学史力行显担当,服务基层见实效
作者:李希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2-03-01 】

本网讯 李希扬报道:广汉分院机关党群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分院党委统一要求,用好红色学习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载体,走在前、作表率,在分院党支部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史力行中彰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次,以“静下心来自学”“精挑细选共学”“借鉴交流享学”等多种方法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原文学”“专题学”相结合

全年通过集中诵读、讲解学习、交流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11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4次。

于7月1日建党节当日,召开“庆七一、学讲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章节内容,观看红色经典作品《红船谣》,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实地学”“线上学”相结合

以“学党史、守初心;强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参观模拟机训练中心、空乘学院教学实训基地,全景式体验学校先进教学设施设备,共同感悟“三全育人”初心使命。支部书记于分院校史馆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党史、知校史”主题微党课,通过学习党史、民航史、学校史,汲取前辈精神滋养,赓续分院红色血脉。

组织线上收看学习《人民日报》新媒体、全国节能宣传云课堂、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民航讲学堂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运用学”“实践学”相结合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意识。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等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树立“做安全的守护人、承担安全的责任人、贡献安全的受益人”的安全理念,确立“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角度看待安全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从讲和谐的角度看待安全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从讲服务的角度看待安全工作”的年度安全管理目标要求。全年开展安全教育5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联合行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清扫运动场、飞行教学楼等区域。工会离退党小组完成发放防疫物资、慰问困难职工14人次,一线防疫人员40人次、边远台站10人次,完成205名老同志服务工作;人事科党小组审查、收发人事档案607份;纪委党办党小组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00余次,在学院、分院网站分别发布新闻114篇和383篇,微信公众号推送54篇,其中“红色分院、初心如磐”、“七一专题”等系列点击量破万。完成分院校史馆计76批次、1766人次的校内外讲解接待任务,致力打造“红色分院、英雄机场”这张闪亮名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党支部将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建设、服务水平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奋力争先创优,让支部党员在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广汉分院多学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下一篇:广汉分院新学期开展航空安全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