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召开2022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2-11-24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11月24日,广汉分院党委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分院领导,纪委、机关“两办”、“两部”及直属科领导,各党总支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主持。

会议首先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了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

李秀易领学了教育部人事司党总支书记、司长何光彩关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的文章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高度,首次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独立成章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关心与重视前所未有。他指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学”为先,学懂弄通精神内涵要义;以“思”为要,深刻把握立场观点方法;以“用”为本,全面落实决策部署要求,最终为教育事业全局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学习交流环节,分院工会主席、副院长罗雄儒、副院长王聿铭、飞行四大队副政委张石、机场运行保障部党总支副书记邹太全分别结合分院发展和自身业务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分院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找准基层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中央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传达了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并从日常工作、廉政提醒、干部人事监督、内部审计和工程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分院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了分院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形势。针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肃换届纪律,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的重点内容;三是加强政治监督,理清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差异和联系,落实对上级政策措施的监督。

李秀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重点在思,关键在悟,落点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还要组织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集体学习。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和飞行训练,分院和各单位要从细节入手做好运行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营造和谐氛围,确保运行安全。三是协调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让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同频共振,两手抓、两手硬。




上一篇:广汉分院:奋进向未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广汉分院:同舟共济抗疫情 守望相助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