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党委书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2-12-09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8日,广汉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在文体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教育,分院党委委员、分院领导,机关“两办”、“两部”及直属科领导,各党总支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人员、飞行学生参加。

李秀易以党的二十大的议程、主题和重大意义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结构,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章节在报告中承上启下作用,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基本遵循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的政治条件,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探索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规律,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走通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接力棒,从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更是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主要蕴含两层含义,一是目标,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既有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发达水平达到世界先进和前沿、世界各国现代化共同的量的规定,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主要展现在五个方面,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他表示,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前进道路上,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同时努力做科技人才培养和实现自我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无不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军:整场专题党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视频分享,让每一位师生都备受鼓舞。接下来,分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持之以恒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强大动力。

退休党员刘全:李书记的党课,是一堂鲜活的政治课,也是一堂深入浅出的哲理课。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给身边的人树立榜样,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分院的改革建设发展献言献策。

飞行教员吕佩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飞行教师,我将努力做德行风雅高尚、学识博大精深的“大先生”,带领更多学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飞行学生商志豪:李书记的党课让我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飞行学生,我们要拿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时代同行、接续奋斗,在助力民航强国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广汉分院:2022年飞行训练圆满收官

下一篇:广汉分院:召开分院党委2022年第10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四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