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首期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5-19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5月18日下午17时,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广汉分院首期共两天的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在分院初心讲堂圆满结束。

为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培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服务师生,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首期培训安排了专题党课、集中自学、微党课、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其中18日安排了一场专题党课和一场专题辅导。

当天,分院党委书记、正高级飞行员李秀易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的专题党课。

李秀易结合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工作实际,就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以及学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优势、方法与路径等内容进行了精辟的阐述,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党课。

整堂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也为分院“治理能力提升年”和“全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党课所讲的内容,切实把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在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胡静锋以“悟思想精髓、学时代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专题辅导。他结合自身研究课题,由“经济学视角的中国式现代化”引入主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方面选择了与经济学息息相关的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还结合自身的研究,详细阐述了如何用经济指标评价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目标等。随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创立”、“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历史地位”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分院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女工委负责人、直属科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飞行大队、高教中心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按照分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集中培训还将在5月下旬和6月上旬举办两期。下一步,分院主题教育将在更“高”、更“实”、更“深”上下功夫,继续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举办分院党委与相关单位联学、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各级领导班子共学等重点学习活动,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学、结合实际学、深化专题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上一篇: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 防范灾害风险

下一篇:广汉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