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机务站开展防水工作检查 做好汛期应对准备
作者:郑诗卉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5-19 】

本网讯 郑诗卉 报道:随着夏季的到来,降暴雨的可能性日渐增多。为飞行训练提供最佳保障,防止气象台设备受到影响,近日,气象台机务人员对机务设备及环境开展了大范围防水检查工作,针对重要设备所在楼层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机务人员对服务器室所有窗户进行清洁除尘,并逐一贴上封窗胶条,有效解决房间漏水和因房间封闭不严造成服务器工作温度过高的问题。这项措施的开展,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

在防水检查及隐患巡查工作中,对气象台楼顶雷达天线附近泥土及小草进行清理,排除了因排水管道堵塞,造成严重积水而下漏到雷达机房的风险。

在此次检查工作中,对其他楼层的排水系统也进行了检查和疏通,目前均可进行正常排水,保证了设备系统安全运行。



上一篇:党建引领促安全 凝心聚力强作风——飞行十一大队开展安全督导工作授牌仪式

下一篇: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 防范灾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