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作者:刘睿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5-30 】

本网讯 刘睿 报道: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寓意为其谐音“我爱我”。为鼓励飞行学员关爱自我心理成长和心理健康,在分院党委的直接指导下,分院飞管部精心策划,于5月15日至26日先后开展了多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吸引了分院师生200余人次的积极参与。

“心灵奇旅”团体辅导。5月15至19日,飞管部专职心理教师刘睿为各大队的8-10名学员开展“悦纳自我,享受阳光”主题团体辅导。旨在通过游戏活动、互相分享,帮助学员更加了解自己、悦纳自己。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表示收获颇丰,能从更多方面认识和了解自己,坦然地接纳自己,先爱己,再爱人。

“心灵闯关”游园活动。5月24日,在飞行十一大队学生的协助下,飞管部在飞行学生楼前开展了“心灵闯关”游园活动。本次游园会以“蓝天梦●飞行情●快乐心”为主题,包括飞行自画像、飞翔毽子、愤怒的沙包、看字读颜色、未来信箱等趣味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绘画、运动、文字释放压力,体验乐趣。围观的同学们也格外兴奋,跃跃欲试。整个游园会活动集活动性、趣味性、生动性、体验性于一体,让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放松了身心,传递积极阳光的校园风貌。

“阳光心态、安全飞行”主题讲座。5月25日,分院组织飞行学员观看线上主题心理讲座。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杨凤池教授和民航局医学中心赵崇偲讲授,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青年人心理发展过程、影响因素及心理特点,以及心理压力应对相关知识,并提出促进心理健康的措施。杨教授风趣幽默的授课和赵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有利于学员保持心理健康,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更好地完成飞行学习和训练。

心理工作坊。5月25日及5月26日上午,民航局医学中心赵崇偲老师为分院的学员们开展团体沙盘和“房树人”绘画主题工作坊。通过学生深度参与,以沙盘游戏、互动绘画、团体分享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自我的认识,探索自我的人际沟通模式。

本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和感受心灵的美妙之旅中,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关注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但就心理辅导工作而言,这仅仅是拉开了一个序幕,心理健康教育应贯穿于飞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始终。

下一步,分院也将借助心理减压中心,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的力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让每一位飞行学生都成长为身心健康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助力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建设。


上一篇:广汉分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学生工作会

下一篇:国有资产管理处莅临广汉分院检查指导资产清查核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