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提升纪律监督能力素质 助力全面高质量发展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5-31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5月30日,广汉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集中培训在初心讲堂继续举行。为充分发挥纪律监督在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强作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当天,民航局党组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作题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

分院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女工委负责人、直属科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飞行大队、高教中心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主持专题辅导课。

王维正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因此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维正强调,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主要内容的内在逻辑,确保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同时,把新思想坚持的根本、理念、方法、态度、任务,融会贯通于实践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落实高校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主动承担起交通强国建设使命不动摇,坚持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对于如何从纪律监督视角出发,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一是要保持清醒坚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二是要坚守根本职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要敢于善于斗争,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四是要强化系统观念,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提升政治“三力”,持续抓好纪检队伍建设。

整场专题辅导持续两个多小时,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解读,又有现实案例的警示教育和生动阐释,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推动分院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开阔了思路,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在当天的专题辅导前,分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跟着总书记述廉政:学青白文化 树清风正气”主题活动,专门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赴成都市青白江区博物馆参观赵抃清白文化专题展览,学习了解北宋“铁面御史” 赵抃任益州转运使一改蜀地风气,清白为官、清白做人和清白传家的清廉事迹和清廉文化,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15BF8



上一篇:民航工会民主管理检查组莅临广汉分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广汉分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学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