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工会民主管理检查组莅临广汉分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3-05-31 】

本网讯 胡津京 刘琎 报道:5月31日,民航大学工会副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高玉群,民航医学中心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康庆华等一行6人到广汉分院检查指导分院工会民主管理工作。学院工会副主席郑建江,广汉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副院长、工会主席罗雄儒等热情接待了检查组,分院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分工会主席代表、女工委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李秀易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想发现和解决问题必须要走出去,因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他指出,分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把分院工会作为分院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让工会在分院发展建设中发挥助推剂、润滑剂、营养剂和探照灯的作用。

罗雄儒从工会组织架构、班组建设、创新工作室、女工工作、职工之家、协会情况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分院工会基本概况,并分享了分院工会推动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做法。近年来,分院工会紧密结合分院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实际,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健全机制、上下联动、创新探索,制定并严格执行各项民主管理制度,坚持院务公开,围绕重要事项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利用SAAS平台创新民主管理方式,努力把分院工会打造成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职工的坚实阵地。

郑建江表示,学院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积极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实践与大学改革发展相适应的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制度化的现代大学民主管理体系,正在使民主管理成为推动和深化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助推器。

“工会工作必须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高玉群如是说到。他对分院的民主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强调工会工作要形成闭环,做到有需求就有响应、通过各项活动推动员工交流融合,这样才能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认同,进而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助推本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

期间,双方还就创新工作室、班组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分院塔台、空管站职工小家、张宗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北斗劳模创新工作室等。


上一篇:广汉分院:召开党委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广汉分院:提升纪律监督能力素质 助力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