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
作者:胡津京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4-03-26 】

本网讯 胡津京 报道:为落实《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加强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科学规范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分院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有效性、科学性,3月26日,广汉分院专门邀请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炯理到分院开展专题讲座。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丰主持讲座。

张炯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学术研究结果和学生真实案例,从“危机干预工作的法理依据及体系建设”、“个体危机事件的心理评估”、“高危个案的干预策略”、“自我关怀”这四个方面内容,就如何识别和干预大学生高危人群的心理危机进行了详尽讲解。

王云丰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非常具有及时性、必要性和专业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飞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讲座从真实案例出发,再一次敲响了重视师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警钟。他强调,各单位要结合训练实际情况,及时传达本次讲座的知识要点,发动师生员工全员参与到关心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活动中,尽早发现可能的心理健康隐患,及时、正确地干预处置心理危机,持续提高师生员工的心理素质,最终达到快乐学习、工作,健康生活的目的。

分院各飞行大队政委和高教中心书记、学生辅导员、飞行教员、心理委员,飞管部,党政办,学生科,卫生科,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上一篇:广汉分院机务获南山飞行公司感谢

下一篇:广汉分院:顺利首航凯里黄平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