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务一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黄语瑄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4-04-03 】

本网讯 黄语瑄 报道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也是缅怀先烈、敬仰英雄的重要时刻。2024年4月3日,机务一队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房湖公园内的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1937年“七七事变”后,广汉先后有1.5万余人应征出川参加抗战,其中阵亡将士259人。为纪念阵亡将士暨“七七事变”五周年,于1941年7月7日修建此碑并保存至今,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直观、最真实的教材。2006年6月,纪念碑被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机务一队党支部书记何晓斌同志为其他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后,所有同志面向纪念碑静默肃立,向纪念碑三鞠躬以表对英烈们的悼念致敬。鞠躬后,同志们面向鲜艳的党旗,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此次特殊的党日活动让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情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初中教机的维修保障工作中来,为实现分院飞行训练安全和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砥砺奋斗,争取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派出所: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广汉分院:组织师生收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