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走进大国重器 学习工匠精神
作者:公为礼      阅读量:
【 发布日期:2024-04-12 】

本网讯 公为礼 报道:4月11日,广汉分院师生代表30余人前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开展“走进大国重器 学习工匠精神 感受中国力量”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扩展分院“第二课堂”内容,增强思政教育实效,提升当代飞行大学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学习大国重器“智造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强国有我的豪迈之情。东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鄢志勇热情接待了分院交流团。

师生代表参观了重跨厂房和东电印迹广场。在重跨厂房,一个个“庞然大物”映入眼帘,机器转动声、钢铁撞击声、焊接声、大型机械吊臂声传入耳中。一件件大国重器已然成型,等待组装。高效率超精度自动化生产线令大家颇为震撼;在东电印迹广场的奋斗墙上,东电的光辉历程依次呈现,自1958年建厂以来,东电参与并完成了三峡、溪洛渡、白鹤滩等巨型水电机组重大制造工程并走出国门参与全球能源装备工程建设。

座谈会上,东电向分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东电与学院联合开展电动飞机研发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深双方党建、团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

飞行学子纷纷表示,要将“大国工匠精神”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当好“高质量国产民航飞行员”排头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书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据悉,东电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发电设备的重大技术装备制造骨干企业,是全球发电设备、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的主要供应商,形成了“水、火、核、气、风、光”“多电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上月,东电高级技师崔兴国同志荣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分院党委书记范军,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丰,校团委书记、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任晓军也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上一篇:广汉分院:召开第七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走进古蜀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机保部党总支和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